想不花钱养肾?推荐四个运动小法

    男人女人都要补肾养肾,肾好身体就好,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补肾养肾什么方法最实惠呢?其实,运动时最好的养肾法,那么怎么运动补肾呢?今天推荐一套日常中就可以常常做的养肾运动,这套运动养肾法简单易学,而且适合各种场合练习,赶快学起来。

 


    1.握固
 

  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攒握宝贝一般。


  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2.提踵颠足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


  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3.用脚后跟健走


  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
  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4.摩肾腧


  并腿坐于床沿,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按在后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肾腧穴,至有热感为止。
  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可补肾纳气。
 

    微点评:学习下来,这套养肾运动法真的是很简单吧?这些小运动我们偶尔做也会觉得很舒服,殊不知这样的“舒服”就是肾的“舒服”呢!坚持下去,常常练习对健康很有好处哦。如 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 道。点击了解:有助于养肾的8个小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肾 补肾 养肾运动 运动补肾法 怎么运动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