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女人说:慢跑是最好的抗衰老运动

    对那些常常有氧运动的女人来说,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精神状况,都比那些运动少的女人要好的多。比如慢跑,就有很多好处。每周只要慢跑2-3次,就可以起到延缓衰老、抵抗衰老的作用。慢跑是最好的抗衰老运动。

 

   点击查看:女人精神气色差、显老怎么办?


    运动为什么可以抵抗衰老?
 

  锻炼身体可以防止身体衰老的作用体现在以下几点:第一,增加肌肉蛋白质及糖元的储备量,使身体更加健壮;第二,改善心脑血管功能;第三,使大脑反应敏捷、准确,不容易疲劳。第四促进身体代谢,增强细胞内酶的活性,从而提高身体排出代谢废物的能力。第五,延缓内分泌腺功能的减退,保持激素的适量分泌,尤其是肾上腺和性腺功能。第六,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机体免疫能力。


    慢跑是最好的抗衰老运动


  虽说锻炼好处多多,但不是任何形式地锻炼都会驻颜美容、延缓衰老呶!运动专家及美容界人士均建议女性要多进行有氧运动。

 


  1.慢跑是最好的抗衰老运动


  慢跑对人体的作用比较全面,能锻炼人的心脏,增加机体的最大摄氧量。试验证明,坚持跑步,可以调动体内抗氧化物质的积极性,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坚持形体芭蕾


  形体芭蕾可增加您的肺活量,改善您的心肺功能,长期坚持可大大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同时还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代谢废物的排出。


  3. 每周坚持两次跳舞


  (1)坚持做普拉提、瑜珈等静态拉伸运动,这样可以减少伤害的发生,同时也可以促进您身体微循环,达到平和心态、抑制情绪及修身养性的目的。


  (2)音乐节奏快的爵士舞、肚皮舞、热舞等,能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使脂肪快速转化成肌肉。还可提高您大脑的兴奋性,加大氧的输送量,使您反应灵敏,疲劳感减少。


  跳舞可有助刺激女人皮肤血液循环,使皮肤的胶原组织丰润、营养充足。胶原是一种蛋白质,让肌肤紧致、平滑。你看,延缓女人衰老就这么简单。各位MM一定要HOLD住哦!


  4. 打太极拳
 

  太极拳乃是中国的经典运动。许多研究显示,太极拳是可以用来克服平衡及延缓人体机能衰老的运动,甚至可能降低了脑血管病变的几率。建议大家尝试练习哦。其他的有氧运动如:快走、骑脚踏车、游泳等也是您不错的选择。


    微点评:慢跑除了是最好的女人抗衰老运动,其实也是最好的有氧运动和减肥运动,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所以很适合女性朋友哦。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慢跑的好处与慢跑的最佳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 延缓衰老 有氧运动 运动的好处 慢跑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