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来 游泳戏水10当心

    夏天到来,到户外游泳、玩水成为必备的运动项目。而每年夏季关于“水”的意外事件也层出不穷,所以,我们在夏天与水亲近得到凉爽的同时,也要当心以下10大注意事项。

 


  1.夏天游泳,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人类还是陆地动物。一般来说,患有心脏病、肺结核、中耳炎、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不适合下水。此外,为他人健康着想,患有传染病者也不适合到公众场合游泳。


  2.游泳、戏水前不要吃得太饱,太油腻,最好是饭后一小时下水。也不能空着肚子游水,尤其晨泳,否则容易造成头晕、疲劳、四肢无力,甚至抽筋。


  3.疲劳时应稍作休息再下水,抽筋则要立即上岸。喝酒后也不宜游泳、戏水。


  4.游泳、戏水前要适当做些热身运动。例如做做压脚、伸腰、活动一下脚踝。


  5.游泳、玩水最好是结伴而行。多一个人多一份照顾,比单独行动安全得多。入水前应预冲一些水,让体表适应水温有个缓冲区。


  6.要遵守水上乐园或泳场的规则。在人多的池中尽量不要潜泳;青少年尽量克制自己顽皮的一面,不要追逐打闹,互相骑背。


  7.初学者勿进深水区游泳、戏水,一旦发生意外应举手呼救。


  8.在海滩戏水时最好穿鲜艳的泳装,以方便出事时得到救援。


  9.游泳、戏水后应及时冲洗身体,擦干,以防感冒。
 

  10.耳朵进水后,可以采取侧头单脚跳的方法:哪一只耳朵入水,就把头偏向哪边,用哪边脚跳。回家稍作休息再进食或进行其他活动。


    微点评:夏天游泳、玩水虽然很舒服,但是这十大注意事项我们也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到户外运动、游玩的童鞋,下水前需谨慎,不熟悉水性的朋友最好不要下水,以免发生意外。如果您还想了 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夏季参 加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户外运动 夏天 游泳 注意事项 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