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肌肉男怎么练成之二:雕塑你的股二头肌

    要练成真正的健美肌肉男,怎么能少了股二头肌呢。股二头肌位于大腿后侧,平时比较少用到。当大腿肌肉练到一定程度时,就要开始练股二头肌了,这样才能达到平衡。

 

 

    股二头肌交叉在膝关节附近的肌腱群,主要负责控制膝盖弯曲与大腿伸展的动作,位于大腿后侧,有长短二个头,基本功能是使小腿后屈。腿后肌群较腿前肌群不容易使用到,要达到健美的平衡,就要特别锻练,尤其是股二头肌。因为在健美造型中不论是后展股二头肌,还是侧展胸部,股二头肌都是一个“亮点”,它能使大腿有一种巨大的膨胀感和美感。在肌肉男锻练计划中,股二头肌的锻练也是一很重要的。


    那么怎样发展练成股二头肌呢 ?下面这篇网友的经验就和大家分享如何雕塑完美股二头肌。


   【 雕塑完美股二头肌的方法】
 

    股二头肌位于大腿后侧,有长短二个头,基本功能是便小腿后屈。锻练有复合动作深蹲、硬拉、孤立动作俯卧腿弯举、坐姿腿弯举,辅助动用腿举、斜蹲机练习等。
 

    1.俯卧腿弯举

 

   发展股二头肌动作:俯卧练习器上,两腿勾住横杠,两手握手柄,上体不动,向上屈小腿,至最高点时股二头肌用力收紧、稍停,然后缓慢下放还原。要点:勾起重量时小腿不宜超过垂直面,还原时股二头肌要用力控制,两腿不完全伸直,保持张紧状态。此外,股二头肌收缩用力时臀部不可抬起,避免借力。


    2.哑铃俯卧腿弯举


    孤立动作,臂和腰背部肌群的借力相对减少。健身房配置不全的情况下最好选用这个动作。动作:俯卧长凳上,双腿夹紧哑铃,小腿悬空,双手抱凳端,两腿伸直。然后股二头肌发力,弯起小腿,至最高点使股二头肌处于“顶峰收缩”位,稍停。以股二头肌的张紧力控制重量缓慢还原。要点:弯起时小腿举至与地面垂直为宜,不要超越,否则哑铃容易失去控制,到最高点后用力挤压股二头肌并保持片刻。还原要缓慢,让哑铃有力地牵拉股二头肌。


    3.坐姿腿弯举


    孤立动作,赛前采用此练习可拉出“钢丝绳”般的股二头肌。动作:坐在腿弯举机上,双脚踝反勾横杠,腰背靠紧靠板,双手握凳杠。小腿向后用力做弯举动作,到股二头肌收紧时稍停片刻,然后控制性缓慢向上还原。小腿向后弯曲用力时臀部不要离开坐垫,以免借车。要点:弯举时大、小腿之间的夹角不小于60度,否则影响动作质量。小腿还原时两腿不要完全伸直,膝关节不要锁紧,以防损伤。
 

    4.直腿硬拉
 

    主要锻练股二头肌和臀部肌群,它能使股二头肌达到极限伸展。动作:两脚开立,双手正握杠铃同肩宽垂于体前,直膝向前屈体至上体与地面平行。然后下背部肌肉收缩用力,脊柱前挺,上拉杠铃成开始姿势。提示:为使股二头肌得到充分刺激,采用与髋同宽的平行站立。要提高难度和强度,可采用垫木直腿硬拉。赛前练习可将杠铃改为哑铃,以刻画线条。要点:要控制住重量,动作要平稳、腰背不要完全伸直,杠铃不要触及地面,目的是让股二头肌和腰背部保持张紧力,让受力集中在目标肌上。
 

    注意事项


    每周锻练2次为宜,不宜超过2次,股二头肌可结合股四头肌一起练。


    微点评:股二头肌因为平时比较少用到,而且位置比较隐蔽,锻炼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要练成健美肌肉男就必须要做到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健美的身材也不是那么容易练成的哦!希望今天的学习能对你有帮助。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 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如何练就吴尊那样的健美身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美肌肉男 股二头肌 健身 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