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怎么向高手学打兵乓球

    兵乓球初学者把自己喻为“菜鸟”的时候,说明把自己的心态放低了,初学者学打兵乓球就是要有学习的心态,才能打好兵乓球的。那么兵乓球初学者应该如何向高手学习兵乓球技术呢?

 


    1.选择适合自己的手腕力量、和握感舒适的球拍。如果经济允许,球拍的选最好是选取弹性较好的。


    2.握拍:你可以选择两种握拍,直握拍和横握拍,这主要看个人习惯,如果你是直握拍的话以食指第二关节和拇指第一关节扣拍前,三指弯曲贴于后拍的三分之一上端;如果你是横握拍,那么正手攻球时食指稍向上移动,反手攻球时,拇指稍向上移动。


    3.准备姿势:当你还击每一个来球之前,应当使身体保持正确的准备姿势以便迅速作战,两腿平行站立,膝盖屈并稍向内扣,上体稍向前倾,重心置于两脚之间,含胸收腹,两眼注视来球,球拍置于腹前。
 

    4.发球技术:如果你的球要打的好,你发球的目的是要让对手难于应付,那么,建议你发上旋球或下旋球,这个要根据实战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发球技术,反手发右侧上旋球时,触球瞬间手腕向右上方转动,使球拍击球的中部,并向右上方挥拍,注意配合转体运动;发上旋球时,发下旋球时动作相同,只是击球部位为摩擦球中下部。


    5.防守技术:防守技术最重要的就是观察,观察球的旋转方向。当对方发过来的球是向下旋转的,那么,你的球拍应该稍向下倾斜,如果对方发过来的球是向上旋转的,那么,你的球拍应该稍平于球桌并带有一定搓的动作,也有些高手发的球是同时向两边旋转的,这时你最好的制敌术就是搓球或快球反击。
 

    6.打球的话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多找对手练习,这样的话你的球技会提高的很快的,特别是跟高手打,那你就可以学习他的各种优点,取长补短。这可以说是学打兵乓球提升水平最快的方法。


    7.乒乓球高手炼成的最后一步,本人认为是最重要的就是多参加一些大型乒乓球比赛,不但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心理素质。
 

    微点评:兵乓球初学者要打好兵乓球,除了学习打兵乓球技术外,最重要的就是要交流和实践,这样才能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技术,找到打兵乓球的诀窍。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 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如何打好兵乓球的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兵乓球 学打兵乓球 兵乓球初学者 打好兵乓球 兵乓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