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走2个半小时可多活7年

    运动会给身体带来不少好处,而不少资料证明,这些好处可能会跟你的寿命直接相关。有资料表明,每天快走2个半小时可多活7年。

 


    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快走2.5小时最多可使寿命延长7年。即使运动时间减半(即每周快走75分钟)也足以使寿命增加2年。


    美国政府医学研究机构及哈佛大学的专家们梳理分析了以“健康与生活方式”为主题的研究,其涉及60多万名年龄40岁以上的男女。结果发现,每周快走2.5小时,平均可增寿3.4岁;每周快走5小时,平均可增寿4.2岁;每周快走7小时,平均可增寿4.5岁。其中,与肥胖者相比,体重正常的参试者快走受益更大,每周快走2.5小时可使寿命增加7年。此外,研究还发现,与积极运动的肥胖人群相比,不爱运动的健康体重人群死亡时间提早了3.1年。这一结果表明,无论胖瘦,运动对延年益寿都具有重要作用。
 

    微点评:运动的好处不仅于此。除了延长寿命(如果美国人的研究是正确的话),运动还会使人身心更健康,身体健康、心情放松,生活质量自然就会提升。除了快走,我们平时可以做的运动还有跑步、瑜伽、骑马、骑车、慢跑等等。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肌肉男的寿命为何比正常人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好处 快走 肥胖 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