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如何提高你的速度?

    人到中年,运动比赛成绩下滑几乎是无可避免的。对于长跑等耐力技巧性项目来说,30岁往往是运动员的巅峰时期,35-40岁为他们的衰退期。但是如果借助一些运动专家提供的辅助方法,或能帮助中年人减缓体能衰退的程度和速度,让你跑动时依然保持迅捷的状态。

 


    改善饮食


    许多运动员在20多岁和30出头时,养成了不良饮食习惯,因为没感觉到自己的成绩和身体状况受到明显影响。但是,年龄越大,饭量过大和蔬菜不足等问题对速度的影响就越大,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来延长自己的出色状态。无论你现在的食谱是糟糕、一般还是非常好,都争取向完美更近一步,会让你在抵抗衰老时获得竞争优势。为肌肉提供更好的燃料,永远不晚。


    训练个性化


    每个人的身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对训练做出的反应自然各有不同,那么,每个人的理想训练内容也应该有所差别。可以在亲身体会中摸索,寻找最完美的锻炼方式:尝试不同训练方式,体会身体做出的不同反应,然后做出取舍,坚持那些有效的,放弃那些作用不明显的,最终确定个性化的锻炼方案。
 

    科技就是力量


    很多高技术产品能帮助你提高成绩。例如测速和测距的装置能让你更有效率地跑步,功率计在骑自行车时可以用到,高海拔帐篷能你迅速提高最大摄氧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那些能提高成绩的科技装备上加大了投入,而且收到了回报。去年我买了一顶高海拔帐篷和一辆室内骑行台,结果我在38岁时骑自行车的表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认真恢复
 

    年龄增长后,长跑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第一个感觉是恢复能力的下降。基本上,你可以完成跟过去差不多的运动量,但恢复得没那么快了,因此需要认真对待,例如严格遵循一些方法:冰浴,压力袜,运动后的营养。


    伸展和力量训练


    步入中年后,我们的关节的柔韧性降低了,肌肉会萎缩和失去力量。过了35岁后,很重要一点是伸展和力量锻炼,从而延缓年龄增长的影响。许多年轻的长跑爱好者以为自己的力量是天生的,灵活是理所应当的,很少进行相关的锻炼。年长后,这些锻炼的确可以帮助你延缓乃至扭转老化过程。


    微点评:如果你对自己的长跑速度很在乎的话,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但是建议人到中年后,运动应以健身目的为主,不应抱着太过好胜的心态去对待。长跑耐力技巧对身体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不可逞强,也不要急于求成。多交流学习,多锻炼,这样对身体健康和提高成绩才有好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 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5方法提高你的运动速度爆发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 耐力 长跑技巧 中年 长跑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