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练习瑜伽的几大误区

    从印度传播到世界各地的瑜伽之所以大受欢迎,因为练习瑜伽的确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少好处。当明星、名人都推荐瑜伽这项运动,瑜伽馆越开越多的时候,就有很多朋友开始了练习瑜伽的过程。但是,初学者怎么练习瑜伽呢?很多人刚刚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可能会影响我们练习瑜伽的效果,有些甚至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因此,我们今天来可看看瑜伽初习者最容易犯的错误包括哪些以尽量避免。

 

 

    初学者练习瑜伽的误区有:
 

    1、缺乏瑜伽知识,以为强度大的就是好的,以为汗流浃背才是有效果的,事实上,在练习瑜伽时配合阅读相关书籍,用心体会每个体式的身体感受,才能真正得到身心的放松,期待的效果自然就产生了。


    2、急功近利,关注瑜伽招式而忽略呼吸。瑜伽呼吸就像地基,没有打好地基,怎么努力学习,都是瑜伽门外汉,因为所有瑜伽动作的起、收,都由呼吸来控制;瑜伽动作的保持时间,以呼吸次数来计算;瑜伽动作做的是否刚好是你身体最大极限,以呼是否能轻松呼吸来衡量;将你的意识集中,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观察自己的呼吸,并将意识放在有感觉的部位上;每个瑜伽动作中间的“调息”,就是调整你的呼吸、心跳平稳,有意识的进行放松,以便进行下一个动作。
    3、盲目练习,不懂控制练习强度。瑜伽强调倾听身体的感受,量力而行,但很多人为了尽快达到效果强迫身过度练习,这样不仅无法达到效果还很容易使身体受伤,得不偿失。


    正确的做法是:做到自己的最大化,每次呼吸尽量试着做得更好,感觉不舒服立刻停止。


    4、不愿意练习瑜伽仰卧放松功,认为多此一举。仰卧放松功是瑜伽大餐里最大的压轴,是瑜伽最精华的功.如果只练体位,不练放松功,那么你那天的瑜伽习练只能得到30%的收益.它会让你彻底放松全身,补充身体能量,清理杂乱的意识,神采奕奕.不信试试看!
 

    微点评:万事开头难,重在坚持及探索正确的方法。作为一项对身体的柔韧度、肌肉耐力、平衡技巧等有要求的运动,练习瑜伽的方法不是一下子就能体会的。初学者应该多练习,多交流,方法越是正确,练起来就越轻松,就越能体会到练习瑜伽的好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三个简单瑜伽动作帮你战胜性冷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瑜伽 练瑜伽的好处 瑜伽馆 瑜伽技巧 怎么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