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时不要在硬的路面上跑步

    跑步能减肥、能塑身、还能强身健体。但是如果跑步方法不正确也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排除疾病原因,这都是我们不注重运动方法导致的。例如我们的双脚。美国国家关节肌肉皮肤协会(NIAMS)建议,如果想要在跑步中既达到锻炼的目的,又能保护双脚不受伤,最好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选好鞋子。鞋子不合适,可能会导致足部或踝关节得不到足够的支撑,这不仅容易脚疼,还可能造成扭伤。如果穿的是旧鞋,那要注意脚底和跟部接触地面时,冲力不能太大,以及鞋底的摩擦力够不够。鞋不能穿得太紧,这容易压迫足部神经,进而引发疼痛。


  其次,不在硬的路面上运动。在水泥或柏油马路上跑步,地面非常硬,容易产生足部不适。如果生活区附近有草地、树林,可以考虑从中找到一条适合自己跑步锻炼的路线。最好是在操场上锻炼,橡胶地面最适合跑步。


  再次,运动前脚也要热身。众所周知,跑步前要热身慢慢进入状态,但不要忽略了脚部的热身。可以先步行或慢跑启动,此外也可做些热身活动操进入状态,比如拉伸脚底及腿部的肌肉。腿部肌肉活动开了,也有利于保护足部不受伤。
 

  最后,运动要量力而为。通常来说,有痛感往往是身体向你发出的某种信号。如果跑步后感到脚疼,应当分析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硬撑着继续锻炼,反而可能造成进一步损伤的危险。

 

   如果打算延长跑步锻炼的距离,应该逐渐增加,切忌一下子提升,要让身体慢慢适应更长的距离和更大的运动量。


  此外,平时也要多注意足部保养,比如每天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剩茶叶等。
 

    微点评: 跑步减肥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因为如果体重太重而又用错误的方法跑步,可能会加重双脚的负担而使双脚受伤。所以,虽然多锻炼、多慢跑是有好处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正确的方法。以上介绍的四个正确跑步法供大家借鉴、参考。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每天跑步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减肥 跑步的好处 慢跑 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