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春游后喝5甁矿泉水中毒

    我们在做运动尤其是户外运动、剧烈运动的时候,因为消耗较大,容易感到口渴,因此运动后补水就变得很重要。但是运动后怎么补水才正确呢?稍有不慎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就有报道称一位男子因剧烈运动后喝水喝到水中毒。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喝太多水喝到中毒

 

    这位男子是公司的一位职员,因为正值春游的好时节,公司组织员工进行郊外拉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走结束后,口渴至极的某男性年轻员工一口气喝下5瓶矿泉水,结果就发生了意外。


    送到医院的时候,只见他脸色煞白,双手一个劲地抖动,嘴里不停地呕吐。经查,他的呼吸、脉搏、血压等生命指征都十分危险。陪同的同事介绍了拉练的情况后,急诊医生再结合年轻人的各种症状,立即判断为:水中毒!
 

    急诊医生介绍,人体大量补水后血液被稀释,渗透压降低,水会通过细胞膜渗入细胞内,使细胞水肿,轻则使人头晕、呕吐或产生幻觉,重则使人昏迷、呼吸暂停乃至死亡。“每年医院都会接诊多例水中毒患者,多发生在夏季,而且多为运动后大量饮水中毒。”急诊医生说。
 

    运动后怎么喝水才健康?
 

    一项医学研究指出,人体每天至少要消耗2000毫升水,折合一算,大约8杯水。对于这种说法,医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每天我们吃的食物中已含有大量水分,像蔬菜90%是水分,水果80%是水分,肉类和鱼也含有70%的水分,扣除这些,一天喝1200毫升水就够了,大约是2瓶矿泉水。”医生补充说,因为市民日常生活中摄入水分的渠道较多,与其用喝8杯水作养生标准,不如用每天排6次尿作参考。

 

    微点评:剧烈运动后怎么补水,这是个很容易让人忽略的问题。尤其是现在正是郊游的好时节,天气、气温也渐渐适合跑步、骑车等户外运动,因此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运动后补水的方法,避免上述事件的再次发生。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 频道。点击了解:A型血的人不宜常进行剧烈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后 运动后补水 剧烈运动 户外运动 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