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爱好者跳江!玩极限运动就能生命当儿戏?

  惊!跑酷爱好者跳下40米沱江!

 


    就在4月9日上午,四川泸州当地论坛出现了一条令人揪心的直播贴:3名户外运动跑酷爱好者(男)在江边玩耍,其中21岁的跑酷爱好者王子健(音)与朋友打赌要“征服”沱江。图中的他,从40米高的桥上毫不犹豫地跳入了脚下的江中,结果不幸失踪。最令人心痛的画面是:跃入江中的王子健似乎已经昏迷,脸朝下泡在江水中,而最后几张相片,江面上已经没有了王子健的身影。几张相片都很清晰,同行的那几个跑酷爱好者,成为网民们讨伐的对象。


    虽然事件的最终结果还没出来,但王子健生还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既心痛又无奈。事件中我们能除了要追求相关人员的责任,对于此此悲剧事件的主角,我们也不禁要问:为何你、你们,要把生命当作如此儿戏?又是什么,让你们失去了对危险的判断?玩极限运动的人,就应当不计后果地挑战生命的极限吗?


    真正的极限运动是什么?

 

    极限运动20世纪60年代起源於欧美,经过几十年发展,已经演变为包含数十个竞技专案的新兴运动种类,它所倡导的核心理念是"追求自我,挑战自我"。这种运动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进入中国。

 

 

  极限运动是一项在人与自然融合过程中,透过对工具的掌握和控制,以最大的限度去发挥人的生命潜能,并且不断的从挑战自我的中得到身心愉悦和健康的新兴体育项目。王子健所钟爱的跑酷就属于极限运动的一种。


    当然,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的“跳江”并不属于极限运动的范畴。此话无意调侃,只是对“王子健们”的诸如此类行为表示心痛。极限运动是挑战极限没有错,但是不应该包括那些盲目幼稚、没有任何准备的、追求所谓“证明自我”的冒险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酷 极限运动 跳江 爱好者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