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跑步热身的重要性吗?

     有氧运动是最健康的运动,也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每天30分钟的慢跑,能充分燃烧身体多余脂肪,达到有效塑身的目的。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一点:在跑步减肥瘦身时,跑步前的热身运动也是很重要的,这直接关键到跑步的效果。


  跑步减肥热身运动的好处:


   (1)能够提高肌肉温度,使肌肉不易被拉伤。


  (2)能降低滑膜粘液(包围关节的物质,起润滑作用)的粘稠度,让更多部位健康参与运动。


  (3)加速肌肉中血液流动,更快的摄取氧气和营养成分并将代谢物排出体外。


  (4)逐渐提高体温和骨骼肌的代谢。


  (5)有助于防止肌肉和关节的损伤。


  (6)在心理上为接下去的训练做好准备。


  热身运动进行全身有节律的运动,时间可根据各人的状况和外界温度而变化。时间5-10分钟。


  跑步减肥中热身推荐方法:
 

  完步勾勾脚;先一只脚做勾脚动作,勾住后控制4秒在回原位,做20次,然后换脚;


  左手从后面扳住右脚脚踝感觉右腿前侧肌肉有抻拉感觉,15-30秒换另一侧;

 

     微点评:不只是跑步,在做很多运动前都需要做热身运动,比如游泳。热身运动不但保证了锻炼的效果,也能避免我们在运动中的意外。因此,大家要重视起来哦。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100米跑步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运动 减肥方法 塑身 跑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