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若正确呼吸 能帮助腹部运动减肥

  不知何时,唱歌能减肥的说法甚嚣尘上,这个说法可以说掀起了一阵“KTV包厢式运动减肥法”,间接推动了唱歌事业的发展。玩笑归玩笑,但是为什么唱歌能减肥的说法被人认同,而且不乏追捧者呢?唱歌能减肥有什么依据吗?

 


 

  为什么唱歌能减肥?

 

  歌唱时的呼吸与日常生活中说话的呼吸不大一样。平时,人们交谈时所需音量较小,气息浅,不需要很大的力度。而唱歌是为了抒发情感,是要唱给别人听的。因而要求声音既要有一定的音量,又要有一定的力度变化,并要求根据歌曲的需要,或长、或短、或强、或弱、或高、或低地有控制地输送气息。因此唱歌时的呼吸作为一种艺术手段,有它自身特有的一套规律和方法,是后天训练出来的。

 

  唱歌主要的呼吸方式通过腹式呼吸来完成。在唱歌呼吸的过程中,腹部的肌肉被充分参与运动,促进了这个部分肌肉的新陈代谢,燃烧了脂肪,帮助紧实肌肉消除小肚腩。另外,使用腹式呼吸法,横膈膜的有效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被吸收,脂肪燃烧的效果将大大提升。

 

       但是,要实现唱歌减肥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唱歌时的呼吸方法:

 

  1.垂直吸气

 

  身体站直,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肩部放松。一手握住麦克风,一手按住腹部。

 

  张开嘴,利用口和鼻垂直向下吸气,感觉将气吸到肺的底部。吸气过程中,下肋骨附近会扩张起来,横膈膜有一定程度的扩张,感觉腹部向前及左右两侧膨胀。

  收紧小腹,挺直背脊。吸气将要结束的时候,能感到气流会推向脊柱两侧和背后,并储存在那里,屏住呼吸后再缓缓将气吐出。K歌准备动作完成。

 

  2.缓缓吐气

 

  整个K歌过程中,需要始终保持住气息。

  在唱的动作未结束之前,都要始终保持吸气状态,身体之内仿佛充盈着气息。这种充满气息的感觉同样能够帮助你有更好的状态来唱完这首歌。在需要呼气的时候,控制呼出速度,尽量 节省用气,均匀而缓慢地吐气。

 

  如此唱K,可能会有轻微的呼吸僵硬的感觉,必须尽量投入到歌唱之中,表情和心情都要放松,横膈膜和两肋才维持紧张状态,要把气息尽量留在两肋和横膈膜之下,而不能使气团不断被呼出,从而降低脂肪燃烧的效果。

 

  在第2步完成之后,将气息保持住,使声音始终落在所控的气团之上,这样声音就由呼吸来控制,不仅能够帮你自如地飙高音或是压低音,小腹和全身的脂肪也会轻易跑光光。

 

  其他影响唱歌热量消耗的因素:

 

  1.节奏:歌曲节奏越快越强,消耗的热量越多。例如,摇滚乐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热量多。

 

  2.旋律:歌曲旋律高低起伏越大,消耗的热量越多。

 

  3.长度:歌曲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多

 

  4.语种:由于大部分人不会讲其他国家的语言,所以,唱外文歌曲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5.音量:唱歌时声音越大,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6.音高:音高也称音调,唱歌时调子越高,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7.风格:通俗演唱风格“以情为主”,民族演唱风格“以字为主”,美声演唱风格“以声为主”。因此,一般而言,在同等条件下,美声唱法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微点评:可见,并不是所有的唱歌都能达到唱歌的目的,关键还是要正确的呼吸方法。而且,如果在包厢里一边通宵喝酒吃东西一边唱歌,然后第二天再睡一整天,这样的唱歌减肥方法是无效的哦,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而且,唱歌一定要掌握一个度,否则嗓子也会受不了。最健康最有效的运动减肥方式还是推荐各种有氧运动,加上适当的控制饮食,想不瘦下来也难。如 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 保健 频道。点击了解:建议饭后1小时再唱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减肥法 唱歌 呼吸 腹部 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