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唱首歌等于操场跑百米?

  唱歌能减肥的说法曾经广为流传,当时甚至有人声称“KTV唱首歌等于操场跑百米”。但是实际上,虽然唱歌可以锻炼我们的呼吸和促进腹部肌肉的收缩,但是如果要要减肥,还是提倡更健康 的户外运动。

 


 

  “以前总是靠‘管住嘴、迈开腿’来减肥,可这两天身边的姐妹总是说,唱歌也能减肥。没事我们就去K歌,反正唱完一些高亢的歌之后浑身都是汗,至于减了多少卡路里,我们也不知道。 ”18岁的张妮说。据了解,近来“K歌能减肥”的说法在一些爱美人士中流传,甚至有“KTV唱首歌等于操场跑百米”一说。

 

  在一家大型KTV音乐广场,正在排队等包房的几位女士互相攀谈,其中一位说:“唱歌特别是唱高音的歌能减肥,一首歌下来就和跑完一百米似的。 ”据这位女士介绍,之所以请朋友来K歌,就是冲着唱歌能减肥来的,自己还特意列出一张高亢激昂歌曲的列表,准备尝试一番。“唱歌能减肥”的说法,最近在部分爱美女士中广为流传;甚至有女性市民认为,多唱唱歌就能减肥的话,也不用节食和运动了。

 

  对此,鞍山市某医院外科医师王女士表示:“唱歌时,呼吸方法多为腹式呼吸法。即利用腹部肌肉收缩,来促进脂肪代谢。此时横膈膜活动可调节空气吸入、呼出量,分解脂肪所需的氧气吸收得会更充分。因此,适当地选择一些高亢的歌曲来唱,对于燃烧体内脂肪具有一定作用。 ”但王女士也提醒市民,片面认为“唱歌就能减肥”是不正确的,燃烧脂肪还是要依赖体育锻炼、规律的饮食以及充足的睡眠。另外,王女士称,演唱高亢激昂的歌曲时耗氧量极大,理论上可能接近百米跑的耗氧量,但跑步属于全身运动,而唱歌是胸腹部运动,虽然都会消耗能量,但运动的身体部位却并不相同。

 

  微点评:运动和唱歌的共同点就是都可以给身体和精神带来愉悦的感觉,是放松的不错的好方式。但由于很多K歌的地方都是包厢,光线和通风环境都不好,大多数时候都还有烟酒相伴,因此相比之下到户外运动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如果想唱歌,就到户外来唱吧。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 运动 保健频道。点击了解:建议饭后1小时再唱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户外运动 有氧运动 减肥 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