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腩做什么运动好?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缺乏运动、休息不好等因素,使挺着大肚腩的人群快速增长。大肚腩是腹部脂肪囤积的表现,对身体是有害的,可诱发冠心病、心肌梗塞、高血压、糖尿病等等。因此,有大肚腩的人群应该尽早减肥,减去腹部多余脂肪。可以通过以下几个运动方法来实现。

 


 

  站立减肥法。站着要比坐着消耗的热量多3~5倍,比躺着消耗的热量多10余倍。许多人习惯于午餐后马上躺下睡一觉,这样很容易让人形成大肚腩。如果要午睡的话,最好是饭后站立半小时左右再睡,能走走更好。对于大多数办公室一族来说,应该尽量站着做事,如站着吃饭、站着开会、站着办公、站着坐公交、站着休息聊天等,利用这些机会消耗多余的热量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屈腿运动。可在睡觉前和起床后进行,平躺在床上,右腿弯曲,使其尽量贴近腹部,然后伸直;再换左腿,轮换伸屈。交替做20次。稍休息后,再做仰卧起坐。

 

  腰部弯曲运动。先做左右弯曲,两手左右平伸,腰部左右摆动,双手随着身体摆动而摆动。再做上下弯曲运动,两手朝前平伸,将身子弯曲,让双手触地,然后恢复正常。交替做20次。

 

  慢跑运动。跑步可以锻炼腹肌,消除腹部脂肪。有将军肚的人身体肥胖,应以慢跑为宜,跑程也不宜太长。坚持一段时间后,再加大运动量。

 

  引体向上。如果在体育场内活动,可利用单杠做引体向上运动。若户外找不到单杠,回家后,以自家门框沿做单杠练习。引体向上既练手劲,更练腹肌。

 

  微点评:运动贵在坚持,无论男生女生,减掉大肚腩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只要坚持正确的减肥方法,控制饮食,适当运动,拥有窈窕健康的身材并不是什么梦想。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 ,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 保健频道。点击了解:白领女性去除小肚腩的好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好处 肚腩 减肥 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