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补水后保养 运动护肤三部曲

   想要达到瘦身和美容的双重功效,就必须重视运动过程中的护肤方法。从运动前的准备,到运动中的注意事项,到运动后的保养,如果这三部曲做好了,不仅可以避免皮肤在运动过程中的损害,还可以充分达到运动排毒的效果哦。

 


 

  1.运动前

 

  皮肤状态:较为松弛

 

  护理要点:清洁

 

  千万不能因为爱美而带妆运动。化妆品经过汗液的刺激和阳光的照射,会对肌肤产生不良反应。如果运动时间较长,化妆品与汗液杂糅生成的面部污垢,会给肌肤造成更大的损伤。特别是油性肌肤,如果脸上残留有汗液或是污垢,运动后毛孔会更容易阻塞,粉刺和过敏就会趁虚而入。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完整的卸妆。

 

  户外运动之前一定要记得使用防晒品。建议使用防晒指数在25以上、具有预防紫外线A的清爽型面部及眼部防晒隔离产品。每2小时还要补搽一次。

 

  2.运动中

 

  皮肤状态:表皮细胞活跃,皮肤新陈代谢加快

 

  护理要点:补水

 

  运动时会大量出汗,比平时消耗更多的水分。运动过程中多喝水,不仅有利于排汗排毒,更帮助皮肤畅通呼吸。因此,随身带上一瓶纯水,如果是补充能量和盐分的运动饮料就更好了。

 

  汗水长时间留在肌肤上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肌肤氧化。这时一支保湿喷雾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它含有肌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直接喷在脸上,可随时补充皮肤流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在流汗的脸上喷喷雾时,不要用手拍打,要用纸巾或毛巾轻轻按压沾除多余水分。

 

  3.运动后

 

  皮肤状态:皮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效果特别好

 

  护理要点:保养

 

  运动过后,沐浴是第一步。运动后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表面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的功能,使肌肤更光滑。推荐使用含茶树、芦荟和柑橘等天然成分的沐浴液,非但有镇定、清爽效果,还特别适合易受细菌感染的肌肤。接下来,可以用塑身霜代替润肤霜涂抹身体,因为运动后血液循环加快,紧致塑身霜能够更好的发挥功效。

 

  运动后,最好用含有矿物泥成分的产品进行按摩或敷面,可有效清洁皮肤,改善皮肤新陈代谢。方法很简单,先在脸上涂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画圈式进行按摩。每次按摩十分钟左右。最后不能忘了为肌肤做足滋润的功课。这时的肌肤经过运动,新陈代谢加快,清洁后毛孔也完全打开,涂抹具有保湿和抗老化作用的产品,会有更好的效果。如果是油性肌肤,可以使用一些控油产品来调节面部油脂的分泌。

 

  微点评:今天学习了全套的运动护肤方法,下次运动时,就可以好好打理我们的皮肤了。另外,不要因为害怕出汗而不去做运动哦,爱肤的你,可知道运动也有洁净皮肤、加速体内排毒的效果?如果您 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 保健频道。点击了解:成年人的护肤方法你知道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方法 护肤 皮肤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