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出汗后 男性运动护理皮肤

 

 运动有助于加速排除体内的毒素,但如果出汗太多,汗液中的酸性皮肤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加速皮肤的衰老,所以运动出汗后要对皮肤做相应护理。今天就一起来学习,经常运动的人或运动过后应该对皮肤做哪些护理措施。

  一、运动前要洁肤。保持干净的皮肤去运动就会有比较干净的汗液。即使在几小时内你无法洗脸,面部的污垢对皮肤的伤害也会小得多。

 

  二、保证水量。运动的时候,因为流汗,你会比平常损失掉更多的水分。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你的皮肤就没有足够的水力来满足皮肤细胞的需要。

 

  三、重点保养。经常运动的人清洁面部后,应在面部涂抹护肤霜,在眼角和嘴角抹一个油脂丰富的去皱霜,而且要持之以恒,才能避免皮肤过早老化。

 

  四、做面膜。很多人认为面膜只不过是一些霜状物,能有多大的作用呢?若在几年前这么说也许还可以,但现在不同了,随着化妆品领域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新产品都对人的皮肤越来越具有营养性,而且可以适合各种性质的皮肤。如果你近年来没有做过面膜,不妨试试,只要选对自己适合的,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五、睡前洁肤。无论有多累,无论你当天是否清洗过皮肤,你都要做到睡前洁肤。否则,细菌整夜停留在脸上,只会使你的皮肤逐渐衰老。

 

  六、禁止用手挤粉刺。有两种情况:一是脸上已经长有粉刺,运动时由于汗水和污物的刺激容易瘙痒;二是经常运动脸上的污物不易随时清洁,容易生粉刺。无论哪种情况都不要用手去挤脸上的粉刺,以免细菌乘机而入诱发各种疾病,都在脑上留下永久的疤痕。

 

  七、向专家请教。如果你有皮肤问题,要及时看医生或咨询美容专家,而不是那些商店里的推销员。

 

  微点评: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也是很娇贵的,需要小心地保养。如果你不忍心那些带有酸性物质的汗液侵蚀你的皮肤,那就好好学习运动出汗后的皮肤保养法吧。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 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 保健频道。点击了解:韩国女星护肤都有高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方法 护肤 注意事项 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