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要盲目补钙 孩子需要更多阳光和运动

  补钙可以促进骨质的形成,有利于促进发育和强壮体制,因此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补钙。这个想法本没有错,错的是我们在实施这些想法时所选择的一些方法。今天我们来学习,应该怎么科学地给孩子补钙。

 


 

  补钙错误使婴儿便秘

 

  如今,不少家长在给孩子补钙方面存在诸多误区,过量补钙、重复补钙、大量服用维生素D这些做法不仅影响儿童胃口,就连才几个月大的宝宝也会患上便秘。儿科专家指出,宝宝补钙一定要适量,最好不要轻易给孩子专门补钙。

 

  把钙片碾碎后混在牛奶或食物里喂孩子,也是不妥的做法。在一般情况下,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其余的经过消化后会排出体外。如果喂奶时喂钙片,奶和钙很容易相结合形成凝块,不仅钙不易被吸收,乳汁也不容易被消化。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喂奶后1—2小时,胃内食物大部分被排空后再给孩子喂钙片。

 

  阳光和运动对补钙更有利

 

  专家说,补钙并不是多喂钙片,其实,钙在体内的吸收利用受多种因素影响,也有多种渠道。 对于不明显缺钙的孩子可以通过豆制品、奶制品和鱼肉等食物来补充,并且配合阳光的紫外线作用。晒太阳和户外运动是最好的天然钙制剂,上午10点和下午2点的阳光是最适合孩子的。 因此,家长应适当地带孩子参与户外运动,让孩子享受自然的空气和阳光,阳光对体内的钙质有着良好的促进吸收的作用,运动在促进钙质吸收的同时还能增加骨密度。

 

  微点评:宝宝不会说话,对保健也没有概念,家长往往按照自己的意愿给孩子进行各种食补、药补。殊不知,这种做法轻则浪费时间、金钱和精力,重则会伤害孩子的身体健康,因此,在选择补钙产品、补钙方法的时候,家长们应该慎重。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 保健频道。点击了解:老年人补钙最好用什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怎么补钙 运动 运动的好处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