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咖啡记得补钙 运动量大需多吃菜

  我们在生活中养成许多习惯,有的习惯也许我们认为本该如此,觉得习惯成自然,并没有什么大碍,反而认为这些习惯让我们生活得更加舒适和惬意。殊不知,有时候我们引以为常的这些生活小习惯,正在一步步地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台湾《康健》杂志总结了5件会偷走营养的身边事。

 

  1.常喝咖啡:窃走钙。咖啡过量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美国营养师鲍尔认为,咖啡因会溶解骨头里的钙。

 

  补救措施:每天补充1500毫克钙,记住每多喝一杯咖啡,就要增加19―37毫克的钙。可以在每杯咖啡中,加上两匙牛奶。最关键的是咖啡一天别超过4杯。

 

  2.月经量过大:流失铁。月经流量过大会失去许多铁,导致缺铁性贫血,引起疲倦。

 

  补救措施:每天补充18毫克铁。牛肉、鱼、猪肉中都有大量铁,全谷类、豆类、燕麦、深绿色蔬菜也有少量的铁。有个小秘诀:用铁锅煮菜,也能多吸收一些铁;记住和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一起吃,如西红柿、橙子、橘子,能帮助身体吸收。营养专家建议,不要擅自吃铁剂,铁剂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3.经常运动:偷走铁、维生素C和E。运动时,需要更多的铁帮助运送氧气到肌肉。而且运动也会带给细胞压力,产生自由基,这时就需要维生素C、维生素E帮助修复。

 

  补救措施:铁18毫克、维生素C250毫克、维生素E400IU(国际单位)。鲍尔建议,不要偷懒吃补充剂代替,而要从蔬果中摄取维生素C,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纤维和植物性化学物质,有助预防慢性病。至于400 IU的维生素E,鲍尔建议从营养补充剂摄取。

 

  4.爱喝酒:偷走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叶酸、B族维生素。酒精会损耗身体储存的水溶性维生素,而且也有长期的并发症。因为酒精会伤害胰脏,还会提高罹患乳癌的几率,强烈建议,少喝为妙。

 

  补救措施:至少补充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一天的建议量。《吃、喝、健康》作者怀尔特认为,多吃豆类、蔬果、全谷类更好。

 

  5.打抗生素:毁掉有益菌。抗生素会杀死消化和泌尿系统中的有益菌,招致胃胀气、尿道感染的危险。

 

  因此,当你开始使用抗生素时,就要开始用有益菌重建消化系统。

 

  补救措施:每天喝一杯酸奶或服用一颗乳酸菌补充剂。

 

  微点评:每个人都有生活的习惯,但是记得不要因为这些小习惯而损坏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否则就得不偿失了。虽然这些习惯我们不一定要改掉,但是可以通过一些补救的方法来挽回,今天介绍的这些小方法你都记住了吗?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 保健频道。点击了解:儿童补钙的最佳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好处 骨质疏松 营养保健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