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食疗补钙保健效果更好

  我们看到运动员身体强壮,骨骼健壮,不少运动员年老后也很少有骨质疏松、缺钙的症状。这不光是因为他们拥有足够的运动量,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如何通过运动加补钙的方法来防止骨质流失。

 


 

  我们来参考一下专业运动员膳食补钙的方法:

 

  坚持膳食多样、全面、适量的基本原则,按照食物结构的“金字塔”安排自己的膳食,坚持“4多”,即指主食、蔬菜、水果、奶制品(或豆制品)多;“3少”则是指油脂、肉类、油炸食品少的原则;每天早餐一杯牛奶,这是补充钙质的最有效方案;在每周的食谱中,至少要有两到三次吃豆制品,每周还要吃一些紫菜、虾皮等海产品。

 

  据专家介绍,体育运动中身体消耗大,最好在运动后30分钟以内喝杯牛奶。因为体内能储存这种糖质的量是有限的,必须经常补充,运动后30分钟内喝牛奶,可以迅速恢复体力。

 

  光补充不运动并不能保证钙不流失,恰恰相反,运动能帮助提高钙吸收和保持骨密度。最好的骨健康项目是负重运动,如散步、慢跑、爬楼梯、网球和跳舞,因此专家建议每周最少做两次有氧运动。

 

  微点评:在运动保健的过程中,运动和保健是结合在一起的。运动可以强化骨骼、强壮肌肉,保健则起到强化和巩固锻炼效果的作用,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否则只有出没有进,或者只有进没有出,健体的效果都是达不到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 保健频道。点击了解:女人补钙的好处 怎么补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好处 补钙 食疗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