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重在预防 多运动可防骨丢失

  运动不仅能锻炼肌肉、塑造提醒,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衰老。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多做户外运动还可以预防骨丢失,对骨质疏松起到预防的作用。

 


 

  合理的饮食 骨质疏松症病人应多食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等,尽量减少富含磷质的食物如肉类及可口可乐。应戒除烟酒嗜好,因为酒精引起的器官损害可抑制钙与维生素D的摄取,还抑制维生素D的活化,酒精还有直接抗成骨细胞的作用,酒精性骨质疏松症伴有极其显著的骨小梁断裂。吸烟会加速骨质的吸收,女性吸烟者的停经年龄较早,还易发生厌食和肺功能受限。

 

  适当运动 中老年人要有意识地增加户外活动,这是防止骨量丢失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运动,骨的生长可能得到调节,特别是可预防不活动引起的骨丢失,并能改善肌肉的灵活性,从而可以减少跌倒的机会及其不良后果。同时,可有效改善骨骼的血液供应,增加骨密度。多晒太阳,每天保证15~60分钟的户外运动,以增进体内的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强化骨质。但应避免从事过于激烈、负重太大的运动。并保持正确的坐姿和走路姿态,不要经常采取跪坐的姿势,以免加重骨骼负担。

 

 

  防止意外 骨质疏松病人骨骼松脆,易发骨折,所以需防止跌跤,如避免老人在雨天雪天外出,浴室地面要有防滑措施,室内要有足够的照明,跨越台阶时应小心,避免乘坐无扶电梯。

 

  微点评:到医院去治疗骨质疏松的时候,往往为时已晚,医生能做的只是阻止更多的骨丢失。如果中老年朋友平时能多做运动,配合合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做到防患于未然,这样就不用再到医院去了。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 击了解:中老年人多运动比补钙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好 骨质疏松 中老年 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