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时节 应多喝茶多运动

  每年春夏交替时,由于倒春寒、湿气、温度不定等原因,很多人都出现了头痛病。由于春天气候较特殊,气温变化大,而且人的身体也刚开始从冬天适应过来。尤其在南方,春天时期较短,转眼就到夏天了,而且湿气很重,因此这时候保健养生就显得很重要。

 


 

  在中医里,一直认为湿气重会影响脾胃功能,人体血气循环变差而不能运行至头部。加上温差大容易导致头部血管扩张收缩过快而头痛。专家建议从茶饮、运动等方面入手,驱走头痛困扰。

 

      喝茶祛湿补阳

 

  茯苓加甘草可健脾益气、利水;黄芪配葛根能补气升阳、增免疫力;藿香搭人参须能补气益脾、化湿,以上茶饮只喝1种或交替天天喝皆可,做法皆为取药材各3克,加500ml水以小火煮开熄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后饮用,当天喝完,可天天喝。

 

  多运动调理身体

 

  另外,多运动有助气血循环、减少发生头痛机会,久坐者应每隔30分钟起身走并做伸展动作,将头先往右肩方向靠、停10秒后换边,左右各做10~ 15次,或将右臂绕过并贴于头顶、右手碰触左耳后顺着后脑勺将手臂往下移后换边做,左右各做10次,能促进气血循环并让阳气升发至头部,助提神醒脑,缓头昏头重感。

 

  微微健康网小结:人的身体受气候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人本身就从自然界而来,属于自然界的一部分,因此我们的保健养生也要遵循自然界的规律。不同的气候、季节都有不同的养生方式。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有氧运动燃烧脂肪速度最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 运动 运动的好处 湿气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