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路途中也可以瘦身

    每天循环忙忙碌碌的上班下班,在路上的时间可都不算短。平日里工作都很忙,没时间健身,有时间也不想去健身房,何不利用上班路上的时间锻炼,让上班也变得有意思起来。 

 
    STEP1:最好的交通工具是--双腿  
 
    走路本身就是一种锻炼方式,如果能再刻意地加强一下,效果也不错。
 
    A、臀大肌锻炼 
 
    走路时可以有意识地把重心尽量放在后腿,后腿用力,大腿向后收紧,同时臀大肌上提。
 
    B、挺直腰板 
 
    正确的走路身姿将有助于你维持好的仪态,并纠正因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骨骼错位,对保持曲线有特别的好处。
 
    STEP2: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训练方式,如果训练得当其减脂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但选择什么样的自行车,要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锻炼目的来定。
 
    A.减脂骑车法   
 
    以中等速度骑车,一般要连续不间断骑行40分钟以上,同时要注意规律呼吸,对减脂很有效果。
 
    B、强度型骑车法 
 
    首先要求以自己的六成极限速度骑行5-7分钟,其次是用心率表测自己的每分钟脉搏,使其处于心肺功能训练区间内,这样可以达到锻炼心血管的效果。 
 
    C、间歇型骑车法 
 
    在骑车时,先以中慢速骑1-2分钟,再以1.5-2倍速度骑两分钟,然后再用中慢速骑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环锻炼,可以提高训练者对于有氧运动的适应能力。
 
    STEP3:出租车/私家车 
 
    针对有车族人群的特点,我们设计了一套简单的锻炼颈部的方法,在有限的时间内,也可以得到比较好的锻炼。 
 
    A、颈部对抗 
 
    头部微前倾,双手交叉放于脑后向前发力,同时颈部向后发力。
 
    提示:颈部对抗每做完一次动作,最好做一个头部上仰的放松动作,效果更好。
 
    B、腹部锻炼 
 
    双手握住方向盘,挺直上身,头部自然放松,先大口吸气,慢慢呼气时把所有力量压至腹部,保持1分钟左右。
 
    对于不想去健身房去健身,工作又非常紧张的朋友来说,在上下班的途中逮着空小小的健身一把也是不错的,热爱生活的你在奔于工作的同时,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减肥 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