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常跑步有几个好处

  运动有益于延缓肌肉衰老,加强血液循环,老年人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延年益寿。有许多中老年人选择太极、散步等较缓和的运动方法来锻炼,但也有不少中老年人选择跑步作为运动健身的方法。他们的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因为适当的跑步对中老年人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好处。

 


 

  第一、跑步对身体的影响是整体的

 

  跑步是一种锻炼,锻炼就会对身体有好处,经常跑步的人首先会逐渐意识到自己的眼睛比参加跑步以前更有神,表情也变得明朗许多;其次是走起路来变得很轻快,爬楼梯的时候,呼吸也会很平衡;另外,早上睡懒觉的习惯没有了,每天都有精力旺盛的感觉。

 

  最重要的是,你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体能,对一些现代常见病有了一定的抵抗力,从而减少或减轻了病患的几率。有很多老年人想跑步锻炼的人,但多少有些顾虑。首先,大多数人认为,跑步锻炼是个好的健身运动。但是无法坚持下来。跑一会儿就会气喘吁吁,不到十分钟就会停下来。其实除了缺乏锻炼以外,更重要的是练习方法不当。刚开始跑步的时候,如果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会循序渐进,跑步的持续时间从5分钟、10分钟,延长到20分、30分,甚至到60分钟。

 

  第二、防治脑中风

 

  脑中风就是指脂肪在脑血管内堆积,血液的流通恶化,引起脑血管循环障碍。目前,由于脑梗塞和脑出血引起的死亡,已经仅次于老年人癌症、心脏病,成为威胁人类的第三大疾病。

 

  预防脑梗塞和脑出血,首先应抑制盐分的摄取,防止高血压发生,抑制血管收缩,使血液流通通畅。慢跑不但不会使血压上升,反而会使血压下降,对防治脑出血起着良好的作用。通过慢跑,加速血管内的脂肪代谢,减少胆固醇,增加毛细血管的活性,并且使血管的弹性增加,这样血流就会畅通,血管就不会轻易破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 跑步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方法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