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最好做几个俯卧撑

  跑步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但是跑步也有很多技巧,除了跑步的姿势、跑步的呼吸方法、跑步的落脚方式,还包括了跑步后的整理运动。运动专家认为,跑步后做几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可以提高跑步的锻炼效果,并且对提高跑步水平也是很有帮助的。

 


 

  做俯卧撑是为了增强臂力

 

  做俯卧撑是为了增加上臂的力量,在跑步中,跑步的距离越长,双臂就越疲劳。双臂能有效地维持步幅,因为他们像一个节拍器一样有节律地带动着腿的节奏。通过合理地利用双臂,跑步者的成绩可以提高近12%。

 

  做俯卧撑时不用太快,并注意两臂的宽度来加强背、肩、臂的力量,所有这些部位在长跑的最后阶段将起重要的作用。刚开始做4次到5次即可,然后,随着力量的增加而逐渐增加次数。做俯卧撑的好处在于用你自身的体重提供阻力,不需要投资任何设施。

 

  跑步时腹肌也要锻炼

 

  跑步时,另一块重要的肌肉是腹部肌肉。无力而松弛的腹部会让你在跑步训练的最后阶段步幅减小、胸腔缩小,运送到腹部的空气总量减少。此外,由于腹部肌肉力量差,可能会给腰部肌肉带来麻烦。解决的办法是有计划、有规律地做仰卧起坐。这个练习使背部、腰部、腹部肌肉都得到锻炼。

 

  把这些上身力量训练融入到你的日常跑步中去,简单的方法就是像每天跑完步后要做整理运动一样来做它。一开始做10个仰卧起坐,5个俯卧撑和20次双臂屈伸,在两个星期后增加到12个仰卧起坐,6个俯卧撑和24个双臂屈伸。

 

  微微健康网小结:原来跑步不只是下半身的运动,还与我们的手臂和腹部肌肉有关。掌握了这些技巧,我们下次跑步锻炼的时候就有方法可以依循了。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跑步用什么姿势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技巧 跑步后 俯卧撑 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