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保护腰部的方法 提肛运动可护腰

  腰部疼痛是很麻烦的,尤其对中老年人来说,腰部的保健和保护显得特别重要。因此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会对腰部的保护,还要学会一些简单的腰部保健方法,还要了解腰部疼痛时的处理方法。


 

 

  咳嗽或打喷嚏——用手一下叉腰

 

  而做好健康管理,前提是会用腰,要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合理地使用腰部,减少腰部过劳、受伤的机会。咳嗽、打喷嚏时———请用双手叉住腰咳嗽、打喷嚏闪了腰,这是很多人到中年以后会遇到的问题。那么这些不经意的闪腰,也很可能用上一两个小动作就能避免。

 

  对于一些腰不是很好的中年人,在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最好用手叉一下腰。一般来说,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腰部会突然地收紧,此时特别容易使腰部受伤,所以常常有打个喷嚏闪了腰这样的说法。

 

 

  做家务时———可以把案板增高

 

  中年人还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弯腰拿东西。如果要拿,正确的方法是蹲下来,将东西紧紧收在腹部,再慢慢站起。

 

  很多家务需要长时间弯腰如拖地板、做饭,腰痛严重的读者朋友建议您减少做家务的时间,或对生活用品作一下改装,比如使用较长的拖把或跪在地上擦地板,将案板加高等。

 

  在平时站立时双腿尽量分开,增加身体的支撑。双脚并拢站立时,扭转腰部,再改为分腿站立扭转腰部,后者腰部会感觉轻松很多。站时间长了,可以蹲下来30秒钟,很多时候,腰痛会奇妙的消失。或者,在您的脚前面放一个小板凳,将双脚轮流放在上面,会放松腰部。一条腿站着、另一条腿跪在椅子上,您的腰椎会感谢您的。

 

 

  日常走路时———尽量少拎东西

 

  走路时尽量不要拿东西,尽量减轻手袋的重量。尽量小步快走,收腹挺胸。

 

  在腰痛的家庭康复方案中,每天快走半小时(时速6公里)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已经腰部不适,高跟鞋、船鞋都可能对腰椎造成损害。高质量的旅游鞋、软底鞋会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 腰部保健 腰疼 运动 提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