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户外踏春十条注意事项

  春季又到了,春暖花开,冰融水流,不少人争着涌出户外欣赏大自然的美景,“解放”被严冬困了一年的身心。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春季户外运动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结果搞得春游非常不愉快。这  都是是出发前不做功课的原因。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春季户外活动的十条注意事项。

 


 

  1.提前观察天气

 

  当发现墙缝有渗水、天气闷热异常、湿度明显加大,这种情况说明两三天内一定有大暴雨,避免外出。

 

  2.量力而行

 

  春游踏青以近郊为好,最多不超过两天的路程。过远春游,舟车之累,身心疲惫,既不利于健康,也减少了兴趣。另外,要补充各种营养不能乐而忘返,造成过度疲劳。如果出现心悸、乏力多汗、头晕眼花等症状,应尽早休息,切忌勉强。

 

  3.穿戴适当

 

  春天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要带足衣服,以防感冒。鞋子应选用轻便、无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大小要合适,以免影响血液流通,防止脚趾挤伤和脚底麻木不适。同时可准备戴防风镜和墨镜。

 

  4.注意饮食保健

 

  踏春时,体力消耗较大,身体内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物质较多,所以踏青中的饮食是保健的重点。

 

  5.注意场所选择

 

  踏春宜在田野、湖畔、公园、林区、山区等场所,以摄取较多的“空气维生素”———负离子,起到健脑驱劳、振奋精神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 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的技巧 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