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最基本的技巧

    抖空竹的花样技巧很多,一些抖空竹的高手在表演时,玩者用上肢做提、拉、抖、盘、抛、接、下肢做走、跳、绕、骗、落、蹬、眼做瞄、追、腰做扭、随、头做俯仰、转等动作,玩起来空竹忽左忽右、忽高忽低,时而身前,时而身后。令观者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不失为一种艺术享受。

 


    所有花样技巧均由基本功演变而来,下面结合抖空竹的基本功,罗列部分与其相关的花样技巧。

    1、由抖空竹演变出的花样

    二郎担山、二龙戏珠、鲤跳龙门、纺花织布、回头望月、哪吒蹬轮、鲁班拉锯、金猴翻杆等等。

    2、由捞月演变出的花样

    左右捞月、背后捞月、胯下忍辱、张.飞骗马、直上云霄、凤凰点头、倒挂金钟等等。

    3、由盘丝演变出的花样

    流星赶月、盘丝跳绳、双跳空竹、蜻蜓点水、出水芙蓉、横空出世、天女散花、大盘丝等等。

    抖空竹基础六技!  

    【蚂蚁上树】

    交叉绳或开绳都可做;当铃的转速稳定时就可以试试看。

    1、右脚向右跨一步成弓步姿势,同时,右手棍向下拉,左手棍往上,铃会自然向上爬。

    2、铃尚未碰到左棍时,就要把右脚收回,并把手放下,以免到棍头绞绳。

    【金鸡上竿】

    亦称架铃,就是把铃架在棍上;要注意轴心和铃棍要垂直。

    1、成开线后,身体向左微转九十度,人正对铃轴。

    2、右棍上,左棍下,绳拉直,使铃自动跳或滑至左棍上,棍端微上翘。

    3、左棍棍朝下,使铃滑下,但要对准铃线放下,身体转回正向铃面。

    【直上青云】

    1、成开线运铃,双手将绳拉直,铃抖至空中约六十至九十公分高即可。


    2、右手稍举高,棍头对铃轴,接到铃后,顺势放下来,继续运铃。

    【金蝉脱壳】

    亦称缠铃,即利用铃线缠绕在线在铃在线,变化很多。

    1、成开线后,身体向左微转九十度,人正对铃轴。
 
    2、左棍横举在外稍低,右棍在内稍高。

    3、手持右绳,对左棍:由上而下绕一圈回来;再由下而上倒绕一圈回原位(或说由里向外绕一圈,再由外向里绕一圈)。

     【大鹏展翅】

    1、用开线运铃将速度运出来后,右脚向左前方跨一步,身体右转九十度,人正 对 铃轴,棍子要与身体平行,右手在内,左手在外;如用交叉线运铃,则左转九十度,余皆相同。

    2、右手将往上抖离绳子,高度不要超过头部;右手在下,左手在上,把绳子拉直,右手从铃的外侧套接铃轴,右手顺势由后往前,将铃接稳后,再重复做数次。

     【平沙落雁】

    1、开线运铃,把铃绳拉直,铃弹起,高度不宜超过胸部。
 
    2、当铃落至腹部时,将铃绳自铃下经铃上绕铃一圈后接住铃;如此可重复数次。

      一个小小的上下飞舞的空竹,玩者要在最有利的一刹那间来控制它,在空中完成各种动作,过早过晚都要失败。空竹抖动时姿势多变,使绳索翻花,做出“过桥”、“对扔”、“串绕”、“抢高”等动作,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只要肯于钻研,勤练不辍,必有收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有氧运动 减肥 抖空竹 怎样抖空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