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老少皆宜的全身运动

  抖空竹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喜爱。空竹价格低廉,易于学练,也不受场地限制。空竹抖起来嗡嗡作响如牛鸣,十分悦耳,同时还能做出很多花样招式,具有很强的技巧性和观赏性,故而是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

 

  

 

  1.全身运动,促进协调能力

 

 

  抖空竹的动作,看上去似乎是很简单的上肢运动,其实不然,它是全身的运动、 靠四肢的巧妙配合完成的。当双手握杆抖动空竹做各种花样技巧时,上肢的肩关节、 肘关节、腕关节,下肢的胯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加之颈椎,腰椎都在同时不同程度地运动着,同时需要脚步跟随,巧妙配合才能完成既定的花样动作,经过反复地锻炼,从而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四肢的协调能力,促进人脑的发育,提高灵敏性,还可以延缓衰老。

 

 

  2.精神集中,提高视力

 

 

  抖空竹时,精神要高度集中,做各种花样时,眼睛始终都要注视着空竹在空间旋转位置的变化,随时反映给大脑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准确无误地完成花样动作,所以双眼和脑神经在抖空竹的过程中会不断受到锻炼和提高,尤其是在蓝天白云下眼球不停地转动,这能起到提高视力的作用。

 

 

  3.动作舒展,促进血液循环

 

 

  抖空竹时的花样技巧、动作都要舒展到位,人体各部位的骨骼、肌肉的周期性的收缩与舒张可以促进静脉的血液循环,肌肉的动作保证了静脉的血液回流,在抖空竹时,呼吸自然就会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各器官的组织供血、供氧充分,物质代谢也得到改善。因而使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现象得到缓解。

 

  抖空竹集健身、娱乐、表演于一体,四季寒暑都可练,男女老少皆适宜,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但是要想达到手、眼、身、法、步中规中矩,挑、扔、背、跨、盘身手不凡,成为抖空竹的高手。

 

 

  4.反复刺激,改善消化能力

 

 

  抖空竹运动对胃肠道消化系统起着反复性的刺激作用,可改善消化道的血液循环,有促进消化能力的作用,预防便秘,这对老年人更为重要。我们可以把抖空竹比做保健体操,使您保持精神愉快,心情好,食欲好。

 

 

  学习抖空竹,须先从抖双头空竹学起,然后再学抖单头空竹。掌握基本功之后,再增加难度做花样招式。只要肯于钻研,勤练不辍,必有收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有氧运动 减肥 抖空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