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练习需要注意的事项

    瑜伽是从自然环境中得到启发,模仿动植物的姿态和形态进行锻炼,各式各样的瑜伽体式的练习,对于喜欢这项健身运动的朋友来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瑜伽练习前2~3小时不要进食,在练习瑜伽功之前应清理膀胱(排尿),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并光脚练习。尽量选择在阳光充足和温暖的场所练习。对一些难度大的动作可用一条小毛巾来帮助完成。

    1、单腿侧伸展式

    要领:两腿尽量分开,一腿伸直,同侧手臂抓住脚,另一条腿收回并把脚放在伸直腿的大腿上,同侧手臂从背后抓住另一只脚,挺直背部。

    功效:灵活肩膀,髋部,膝盖和脚踝关节,增强腿部柔韧性,消除腰部多余脂肪。

    2、曲腿扩肩式

    要领:单腿屈膝,脚跟收至会阴部位,另一侧腿展髋弯膝,脚放至同侧手臂的肘弯处,双手交握放于头后。

    功效:缓解膝关节炎,消除腿部痉挛及静脉曲张,消除上臂多余脂肪,灵活肩关节。

    3、跪姿平衡功

    要领:将一侧脚放于另一侧的髋关节上,一侧手从上而另一侧手从下贴至背后,十指相扣,上侧肘关节指向上方。

    功效:灵活膝关节和踝关节,柔韧两手臂,消除上臂多余的脂肪,加强身体平衡感。

    4、骆驼式

    要领:成跪姿,两手放于脚后跟,用力向前顶髋,收紧臀部,挺胸仰头向后弯腰。

    功效:身体姿势得到改善,可纠正驼背和溜肩,颈部和脊椎得到加强,消除大腿和腹部的多余脂肪。

    5、半月式

    要领:成基本站立姿势,两臂上举至头上方,双手合实,慢慢向侧弯腰,收腹提臀。

    功效:减少腰部两侧多余脂肪,加强腰部两侧肌群力量和脊柱弹性。

    6、扭背式

    要领:一腿弯曲脚踩地,另一腿收回至髋侧,上体向与上方腿相反的方向扭转,一手从腿外侧伸展至手触及脚踝,另一手绕至背后贴住腰,上体直立,头向后转。

    功效:滋养脊柱神经和弹性,消除背痛及腰腹和大腿处多余的脂肪。

 

    练习瑜伽是通过各种呼吸及各种不同的独特姿势给予头脑、筋肉、内脏、神经、荷尔蒙腺体适度的刺激,除去身体的不安定因素,所以,在练习的时候切不可因小小的错误的方法给身体带来不适。这样不仅没有起到健身的作用,反而适得其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瑜珈 怎么练瑜伽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