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最大好处:预防癌症

  跑步、游泳、骑车、打太极、长跑……这些都是我们经常做的运动,但是,你知道经常从事体育运动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吗?很多专家都认为,如果每周能坚持运动2-3次,每次40-60分钟,就可以有效地保持身体的健康,让工作和生活更加有效率、更积极。更关键的是,经常运动还可以预防癌症。

 


 

  以下就是一些运动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好处:

 

  1、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

 

  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体康复较快,也能延长生命。

 

  2、运动可大大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

 

  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3、运动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

 

  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样,不易站住脚跟,也不容易转移,且易被免疫系统清除。实验证明,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从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扰素较之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观察中得到证实。

 

  4、运动可使人体某些生殖激素大大减少,甚至停止生产。

 

  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生殖激素也癌症密切相关,人们从年轻时就开始运动可明显减低癌症发病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好处 运动有什么好处 防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