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珈:快速排毒快速减肥

      热瑜伽特别适合初次走进瑜伽房的人,因为高温瑜伽是在38℃~40℃的封闭房间内进行训练,人体各项机能处于兴奋状态,血液循环加快,人体本身可以在少作热身情况下迅速进入训练动作状态。在这种环境中进行瑜伽训练,会减少受伤的几率,消除身体的紧张感。
 


      【高温瑜伽·动作编排】

      在高温瑜伽系列中,瑜伽大师保留了原始哈达瑜伽的26个姿势,并把它们做了科学的排列。这26个动作按照人体肌肉、韧带与肌腱的特点科学地安排出牵拉加热的顺序。瑜伽大师认为,如果练习者在没有适当地给予相关肌肉准备活动而跳到第15个动作,其结果与仓促地做一次后空翻一样是不会令人愉快的。因此练习时要按教练的指导顺序来做,否则就会出错。

      【高温瑜伽·魅力】

      高温瑜伽要求练习者在35℃至42℃的室温下练习,是因为瑜伽大师认为,在身体未热的情况下练习瑜伽很容易受伤,这就好比把一块钢铁加热后,你用锤子便很容易把它改变成你所想象的形状,而不加热的钢铁用锤子也没有办法让它改变形状。

      高温瑜伽的倡导者认为,这套动作可在90分钟内协调地把身体恢复到一个平衡的境界,使全身都得到锻炼,能够系统地把充满氧气的新鲜血液100%地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让它们恢复到健康的、自然的工作状态。这样,即使是平时里非常缺少运动的身体,也可以更轻易完成不同的伸展动作,不容易受伤。所以高温瑜伽非常适合初学者或长期缺乏运动的人。
   
      【高温瑜伽·功效】

      1.减重(对因组织细胞积水而造成的肥胖效果显著)。
   
      2.燃烧体内脂肪(通过在高温下运动达到此效果)。

      3.增强心、肺和肾的功能(通过练习呼吸和全身的运动达到此效果)。

      4.增加身体的柔韧性、降低疼痛的感觉和减少受伤的机会。
 
      5.调节个人的情绪及压力,使心境平和、乐观。

      6.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改善关节的灵活性。

      7.刺激淋巴系统,排出体内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肤亮丽、有光泽。

      8.平衡饮食及调节内分泌。
  
      9.通过调节压力而达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10.促进血液循环。

      高温瑜伽对体形锻炼、体态塑造和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高温瑜伽对人体最大的作用是其排毒过程,它通过温度和速度的练习,使人体的排汗量比平时多出几倍,身体里多余的脂肪通过汗水排出来,从而起到排毒和消脂作用。一节高温瑜伽课的长度大概为90分钟,动作编排基本上是固定的,练习都必须依照顺序一个接一个地练。经过90分钟的练习后,身体能达到一个平衡的境界。

      热瑜伽对于减肥、排毒、雕塑身材都有很好的效果,长期练习热瑜伽除了能够减肥之外,还能对偏头痛、腰背痛、颈椎痛和肠胃疾病有所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瑜伽 高温瑜伽 练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