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常跑步有什么好处?

  跑步属于一种简单的运动,既简单,又能给身体带来不少好处。而相对于其他运动,跑步显然更适合女性朋友。为什么呢?因为跑步除了可以减肥塑身,还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不少好处。

 


 

  一、增进身体健康,延长寿命。

 

      对于女性来说,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发病率与参加运动数量和强度有很大的关系,定期参加锻炼包括跑步锻炼,特别是进行每周4小时以上跑步等运动的女性,比那些常年在单位与家中久坐的女性的发病率要低37%。

 

  二、跑步可以保持骨骼的健康。

 

       现代医学已经证实:人体在30岁以后骨密度会以每年0.75%-1%的幅度减少,骨骼的健康需要施以外部的压力,跑步利用自体负荷的运动是强健骨骼的有效方式。

 

  三、跑步还可以战胜心脏疾病。

 

       跑步主要在四个方面预防和治疗心脏疾病,一是跑步可以降低血压,减小血压的升高对心脏的潜在威胁;二是减少患糖尿病的危险;三可以提高人体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四是跑步可以帮助身体消耗过多的热量,有助于减掉多余的脂肪。一般来说,积极运动的女性比缺乏运动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要低54%。

 

  四、跑步对于女性来讲,还可以缓解经前综合症。

 

       女性持续进行三个月有氧跑步锻炼,可以有效地缓解经前综合症,那些具有高度锻炼积极性的女性,极少受到经前综合症和痛经的困扰。减弱了这些困扰,会使女性更容易地获得身心轻松和愉悦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好处 女人 减肥 女人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