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跑健身技巧和注意事项

  长跑尤其是户外长跑也已经成为世界最热门的运动赛事之一。长跑对身体有许多好处,因此不少人选择长跑作为健身项目。长跑,考验的不只是体力耐力,还要考验个人对长跑技巧的掌握情况。

 


 

  中长跑历史渊源

 

  中长跑运动最早产生于古希腊,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在古希腊阿尔菲斯河岸的山崖峭壁上,就刻着“你想健壮吗?跑步吧,你想健美吗?跑步吧,你想聪明吗?跑步吧!”可见当时人们已把跑步作为强身健体的手段了,在我国古代战国时期,也有以长跑来选拨训练士兵的记载。

 

 

  中长跑是以有氧运动代谢为主的耐力性和周期性的运动项目,其技术他和田径相比相对简单,开始多采用后蹬较为充分,步幅较大,步频稍慢的摆动式跑法,后来发展为在重视耐力的基础上,突出速度和专项耐力,因而出现了“法特莱克”跑,重复训练法,间歇训练法,综合训练法等一系列到中长跑训练法,训练场地也不仅限于田径场地可移至场外,如,野外的公路,沙滩甚至可在室内,借助跑步机来健身。

 

  中长跑是一种具有较大锻炼价值的运动经常参加中长跑锻炼能够提高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发展耐力素质,增强抗疲劳能力,培养坚毅,顽强的一直和克服困难的精神,现代医学观察和研究证明,中长跑是具有预防,治疗某些慢性疾病和增加体质,延年益寿的作用,尤其是长时间跑步具有明显的预防肥胖和减肥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长跑 长跑技巧 长跑的好处 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