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可做的运动及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羽毛球:女性来月经时打羽毛球,应该避免猛弯腰、大跨步和剧烈跑跳。可以选择练习网前的技术动作和吊球。

 

  网球:女性经期可以参加非竞技的、跑动小的网球训练。不要做大力扣杀动作。打球时尽量原地不动仅移动重心,或者小范围地移动,练习近距离拉球、网前截击和发球都是不错的选择。

 

  瑜伽:瑜伽是女性月经期最适合的运动之一。除了倒立的动作不能做以外,其他瑜伽动作都可以做。女性做瑜伽锻炼,能从生理和精神上调节经期的不良感受。

 

  健身操:建议来月经的女士别做搏击操。有氧操可以考虑低冲击的课程,也就是在课程中没有跳跃动作的;一般的街舞课程问题不大,只要避免大幅度的动作就行了。

 

  微微健康网小结: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微微网再次提醒,经期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月经期间适当运动能调节身体,但如果运动不当,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大学生如何选择健身房:四类人群可选择每天半小时无汗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运动 月经期间如何运动 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