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正当时 “养肝功”行气活血

  肝脏功能是否良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养肝的方法有许多中,今天我们介绍一套“养肝功”给各位朋友。练“养肝功”,不仅有吐故纳新、行气活血、通畅经络、激发肝脏功能的作用,且可治疗因肝虚火旺引起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两眼干涩、头晕目眩等症。具体做法如下:

 


 

  (1)面朝东站立,两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两膝微屈,头正颈直,含收腹,直腰挺背。两手臂自然下垂,两腋虚空,肘微屈,两手掌轻靠于大腿外侧。全身放松,两眼睁开,平视前方。年老体弱或因病不能立者,可改坐位。

 

  (2)采用腹式呼吸,呼气时收腹、提肛,人体重心略向后移,脚跟着力,足趾轻微点地;吸气时两唇轻合,舌抵上腭,腹部隆起。呼吸要自然均匀,用鼻吸气,用口呼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 养肝 肝功能 护肝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