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患癌增高 坚持有氧运动可抗癌

  环境污染、压力大、生活习惯差、不运动等因素,使得近年来年轻人患癌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不运动,使身体变得迟钝,是癌症年轻化的原因之一。乳腺癌和结肠癌就和运动量少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年轻人多抽点时间做做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有利于降低患癌的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发现,每天只要能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发生大肠癌的机会一倍多。

 

  据对美国洛杉矶地区男性癌症患者的调查,发现从事体力活动越多,大肠癌发生率越低。

 

  运动为什么可以防癌?

 

  1)  产热

 

  据测定,运动时肌肉产热比安静时增加10~15倍,使人体体温暂时性升高。剧烈运动时体温可上升至40℃,甚至更高。癌细胞对热的耐受力远不如正常细胞,容易被杀伤,尤其在有丝分裂期脱氧核糖核酸合成期更容易被杀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年轻人 抗癌 癌症 防癌 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