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适宜减肥 合理节食要配合运动

  为了夏天能瘦下来,春季自然是一个最好最火热的减肥季节。而在春季时期身体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脏器等都处于比较活跃的时期,搭配适当的饮食和运动瘦身就会有很明显的效果。专家指出,如果节食不慎,身体会因缺乏某些维生素而导致代谢紊乱,甚至导致神经性厌食症或自行引吐等心理、行为问题。因此,聪明的节食方法是,一边减少热量摄取,一边科学补充维生素。

 


 

  每顿七分饱一顿不能少

 

  饿上三天,再猛吃一顿,身体受伤害不说,减肥也很难见效。最有效的节食减肥方法是:每餐都要吃,只吃七分饱。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王玉梅介绍,要想瘦身必须做到合理安排饮食,进食应有规律,不要漏餐。控制食欲,不要暴饮暴食,每餐吃七分饱即可。少吃油腻食物和油炸食品,少吃零食和点心,少吃盐。尽量采用煮、煨、炖、烤和微波加热等烹调方法,用少量油炒菜。减少饮用含糖饮料,养成喝白水和茶水的习惯。此外,减重膳食构成还包括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在膳食中的比重。

 

  膳食低能量补充维生素

 

  专家提醒,在低能量膳食时,为避免因食物减少引起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足,应适量摄入含维生素A、B2、B6、C和锌、铁、钙等微量营养素补充剂。可以按照推荐的每日营养素摄入量添加混合营养素补充剂。否则一旦缺乏维生素,就会导致代谢紊乱,不但达不到减肥目的,还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运动 节食 女性 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