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减肥效果好吗?

  打乒乓球是一项比较普及的运动。经常打乒乓球对身体好,可以锻炼个人的肌肉、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和动脑动手的能力,还可以放松情绪预防近视,双打还可以学会团队合作,因此是一项老少咸宜的运动。

 


 

  但是也有人通过乒乓球来减肥。

 

  虽然乒乓球看起来简单,每个人打球时运动的地方只有那么几平方米,动作幅度也不大,但是乒乓球的减肥效果还是不错的。打乒乓球时,腰、腿、手臂都要同时调动,而且扣球、削球等动作也需要比较大都力量和技巧。跑动、蹬地、转腰、捡球、发力击球,这些都是燃烧脂肪的过程。相当于说每次击球都完成了一次减肥动作,也进行了一次身体协调性的锻炼。

 

  如果每周固定打2-3次的乒乓球,每次打2个小时,再加上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不仅减肥效果很好,而且身材也会变得更均匀更健康。

 

 

  微微健康网小结:理论上来说,只要可以出汗的运动都可以减肥,只要坚持下去,控制饮食,减肥效果都是不错的。乒乓球动作温和,还有趣味性,建议找团队一起练习,培养兴趣,减肥效果更明显。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乒乓球的三种旋转轴的实战应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乒乓球 减肥 脂肪 健身 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