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可以减肥吗?

  乒乓球是很好的减肥运动,对减去脂肪很有帮助。而且打乒乓球更有趣味性,相比跑步、瑜伽、骑车也容易坚持下去,所以减肥效果是不错的。

 


 

  虽然乒乓球看起来就围着一张小桌子,但是运动量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乒乓球是对腰腿力量要求比较高的运动打球时需要横向的对着球台跑来跑去的,这种跑步和正常的前后跑是不同的,需要全身的协调运动。打乒乓球是从脚蹬地开始,然后转腰,最后才是胳膊发力击球,每次都是由腿到腰的发力。如果我们要求高一些,每次击球都是这样完整的做动作,那么坚持一个小时你全身的运动次数是相当的可观。

 

  另外,因为乒乓球不是持续的高强度运动,每次几次击球后都会捡球,相当于短暂的休息,所以是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这种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以及肌肉耐力以及消耗大量糖分,起到减肥作用。

 

  如果需要通过打乒乓球来减肥,还需要制定一套练球计划,坚持下去,效果会更好。

 

  1、建议每天要打2小时以上,不然运动效果不佳,乒乓球不同与篮球,足球,需要以身体对抗为主,乒乓球还是一项文雅的运动,故减肥的时间要延长。

 

  2、每周要练习3次以上,这个量不多不少,很适合上班一族,周一到周五上班一般没时间运动(可以买一台跑步机,在晚上使用)。

 

  微微健康网小结:除了减肥,常打乒乓还可以预防近视、增加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还可以提高身体对外界的反应速度。由于乒乓球速度快,要求动作精准,所以打球时脑子也得到很好的锻炼。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乒乓球初学者拉弧圈球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乒乓球 打乒乓球 减肥 脂肪 打乒乓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