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儿童打乒乓球有助于长高

  青少年时期如果注意饮食,营养跟得上,身高也很容易增长。同时运动也是很重要的,有不少运动都可以促进身体发育增高,其中就包括乒乓球。运动对儿童、青少年的生长非常重要。而且,只要坚持,就能有大收效。

 

  不同年龄的孩子选择的运动是不一样的。

 

  两三岁的孩子,我们不主张做大运动量,主要是爬、跑、走路,带有一定的趣味性,小孩容易坚持。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五大运动对长个是特别有利的,可以多多练习。

 

  第一,轮滑,3—6岁是学习的黄金年龄。可在大人的陪护下滑行,运动前务必检查轮滑鞋是否牢固,同时佩戴上头盔、护腕等护具。

 

  第二,乒乓球,黄金学习年龄是4—7岁。可提高动作速度、锻炼竞争意识。

 

  第三,跆拳道,5岁时学最好。能强健体魄,开启心智。

 

  第四,4—8岁时应学习游泳,能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质。

 

  第五,跳绳。5—10岁是最好的学习年龄。耗时少而耗能大,能刺激骨质,促进骨骼生长、消耗多余脂肪,提高平衡感和反应力。

 

  此外,快走、慢跑、篮球、足球也是帮助长个的好运动。但是,举重类负重过大和马拉松等运动量过大的运动并不推荐。

 

 

  微微健康网小结:除了有助于长高,打乒乓球需要精彩动脑、需要协作、需要顽强拼搏的毅力和决心,还有助于孩子的视力、灵活性和反应能力,因此,打乒乓球对孩子是有很多好处的。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如乒乓球比赛的制胜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乒乓球 打乒乓球的好处 青少年 儿童 增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