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打乒乓球的人智商较高

  乒乓球是一项集健身性、竞技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运动,它具有较高的锻炼价值。打乒乓球不仅能全面锻炼人的身体,还能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情愉快,性格开朗大方,提高思维能力,促进智力发展。因此,对于喜欢健身的儿童、少年、青年、中老年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作为一项全身运动,乒乓球所特有的速度快、变化多的特点决定了参与者在以下方面均可受益:

 


 

  乒乓球健身又健脑

 

  一、对青少年来说,打乒乓球可以促进身体发育,对中老年人来说,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和关节组织得到活动,从而提高了动作的速度和上下肢活动的能力,起到减缓衰老的作用。

 

  二、乒乓球可极有效地发展反应、灵敏、协调和操作思维能力。其次由于该项运动极为明显的竞技性特点和娱乐功能,又使其成为一项培养勇敢顽强、机智果断等等品质和保持青春活力,调节神经的有效运动,还可预防老年痴呆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乒乓球 智商 健身 中老年 怎么打好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