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受伤的跑步小技巧

 

   不少的朋友对于跑步的技巧一直是都是满面的愁容,那么到底有哪些跑步的小技巧呢?我们可以看看下面的分配办法,这样也可以防止在跑步过程中的受到伤害了,最后希望大家可以谨遵其中的办法。

 

  拖着沉重的脚步,小艺艰难的回到了宿舍。“天啊,你是怎么了,不是去跑步吗?怎么弄得伤痕累累的。”原来,刚才小艺向往常一样出去跑步,谁知一不小心,膝盖和地板亲密接触了一下,流了很多血。

 

  大家都知道,跑步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但跑步过程中,人很容易因为环境、身体、错误技巧等原因受伤,那怎样才能降低运动伤害的概率呢?下面一起来学习几个既能提高锻炼效果,又能预防损伤的跑步小技巧吧。

 

  1、控制迈步,步伐别太大。跑步过程中,正确的步伐长度往往比我们想象的要短。脚着地时,胯部应该在脚的正上方。步伐过长,会产生破坏性的压力,极易造成运动伤。

 

  2、双手握拳不要太紧。跑步时,双手自然轻握。握拳过紧会使前臂肌肉紧绷,进而阻碍肩部正常动作。而且跑步时,手上千万别握着手机、MP3或饮料瓶,否则会导致身体摇摆,无法保持正确的直立姿势,增加损伤几率。

 

  3、脚掌先着地,脚趾向上抬。跑步时一定要脚掌先着地,在这个过程中,脚趾可以稍向上抬一点,这样能够保护踝关节。

 

  4、肘部要挨着身体。肘部弯曲成直角,靠近身体两侧。如果肘部与身体离得太开,手臂动作的锻炼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整个上身的协调性也会受到很大影响,既影响速度,又容易受伤。

 

  5、双肩向后倾。跑步时肩部应该后倾,肩胛向后下方拉,以这样的姿势摆动双臂,可以节省能量,更好的发挥跑步的效果。摆臂不正确会影响全身动作的规范性,从而增加运动受伤的可能性。

 

  6、注意收缩腹部肌肉。收缩腹部肌肉有助于保持挺胸、双肩与胯部垂直一线的正确姿势。但不要太刻意地去完成这一动作,否则容易使你在锻炼过程中分心。健身者可以在跑步前做一些能锻炼腹部肌肉的热身动作,如蹲跳等。

 

  生活中,不少的女性对于跑步的小技巧也是想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把握这类办法,这样也就可以不再受伤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技巧 跑步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