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猝死:长跑后前往不要立刻停下

  长跑还是有很多技巧的,有些技巧必须去遵守,否则可能会发生危险。比如长跑后千万不要立刻停下,否则会造成很大的身体伤害,甚至会发生猝死。

  


 

       长跑后身体需要调整

 

  长跑会使身体内部发生一系列变化,如代谢旺盛心跳加快、肺脏呼吸加快等,无论怎么加强呼吸,也满足不了身体对氧的需要,肌肉往往在缺氧状态下工作,内脏器官也需要在跑步停止后一段时间才能调整到正常状态。所以,长跑后需要做整理活动,以加速氧的补充。

 

  长跑后头部血液减少

 

  此外,长跑后骤然停止腿部肌肉活动,使大量血液积聚在下肢舒张的血管里,回流心脏的血液减少,导致心脏搏出的血液量也相应减少,还会因头部血液突然减少,而出现一时性失去知觉的现象,即运动性晕厥,甚至有可能会造成猝死。

 

  微微健康网小结:长跑是一项专业性比较强的运动,虽然长跑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对身体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一定要注意长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如果您还还想了解关于运动保健的常识,欢迎点击:长跑疗伤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 长跑的技巧 猝死 运动性晕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