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几种错误跑步姿势

  跑步的好处有很多,因此很多人选择跑步作为一项重要的锻炼项目。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虽然跑步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其中还是有很多技巧,比如跑步的姿势。如果跑步姿势不正确,不但起不到锻炼的效果,还有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伤害。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常见的集中错误跑步姿势有哪些。

 


 

  错误姿势一:全脚掌着地

 

  很多人在跑步时习惯全脚掌着地,其实这种落地方法并不正确,由于落地时没有缓冲和过渡,很容易“蹲脚”,而且还容易震伤颈椎,在柏油马路等硬地上跑步就更是如此,长此以往还容易引发胫骨骨膜炎。

 

  错误姿势二:步幅过大

 

  人们在刚开始跑步健身时,总喜欢增加步幅来提高锻炼效果,其实增大步幅势必造成腾空时间长、重心起伏大、落地力量重,这 样对人体的震动会增大。在跑步机上锻炼时更要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合适的速度,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步幅和步频,可能会增大运动风险的几率。

 

  错误姿势三:内外八字

 

  日常走路时,很多人会有“八字脚”,跑步时如果仍然是“内八字”或“外八字”,那么膝盖和脚尖就不能保持在同一个方向上,这会加重膝关节的负担,长期下来容易造成膝关节等部位的损伤。

 

  错误姿势姿势四:仰头看电视

 

  很多健身房为了让运动者摆脱枯燥感,在跑步机上方或机子上安装了电视,因此很多人在跑步时不是仰头就是低头,这样会增加对颈椎的负担和震动。跑步时,头部应该自然保持正直,双眼平视前方。

 

  错误姿势五:左摇右摆

 

  有的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在跑步时喜欢身体左右摇晃,觉得这样跑起来“带劲”,就像骑自行车的“摇车”动作一样,其实这样不仅会增加不必要的体力消耗,而且会破坏跑步的直线性,影响速度和效果。

 

       微微健康网小结:知道了错误的跑步方法,我们就要在运动过程中不断地纠正。同时,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同时保持正确的运动方法,这样才会让锻炼效果达到我们的预期。同时我们一定要在运动中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如果你能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跑步姿势多以“前倾姿势”为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技巧 跑步的姿势 跑步的正确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