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

 

   不少的朋友对于有氧运动的好处一直都是一知半解,可是光光是一知半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有一个很好的分析能力以及运用能力才好,那么到底有氧运动的注意事项都是哪些呢?我们可以具体的看一下:

 

  1. 有氧运动对健康的好处有哪些

 

  (1) 有氧运动对心肺及血管有保健作用。

 

  (2) 有氧运动可强壮肌肉、塑造形体。

 

  (3) 有氧运动对骨骼有保健作用。

 

  (4) 有氧运动可改善脑和神经系统功能。

 

  (5) 有氧运动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6) 有氧运动可调节心理状态。

 

  2. 有氧运动对环境有哪些要求

 

  (1) 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统一,选择公园、树林里、湖边、江边、海边为宜。

 

  (2) 空气中的负离子对有氧锻炼很有帮助,负离子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功能,加强血液循环和神经系统功能,还能加速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抵抗力。

 

  (3) 人群环境也是非常重要,如在结队或一定数量的人群中锻炼身体精神会非常愉快。

 

  3. 有氧运动的时间及运动量的选择

 

  (1) 下午四点~七点左右。

 

  (2) 每周进行 5 次或 5 次以上更好些,每次坚持 20 ~ 40 分钟或 1 小时。

 

  4. 四季有氧运动的注意事项

 

  (1)春季要注意有氧健身,注意防寒保暖,保护皮肤及眼耳。

 

  (2)夏季要注意有氧健身,注意防暑,不适合做比较剧烈的运动,运动持续时间不宜过长。

 

  (3)秋季要注意有氧健身,注意防止干燥。

 

  (4)冬季要注意有氧健身,注意做好防感冒措施,要合理安排运动量。

 

  (5)冬夏锻炼的七戒六忌:冬季健身七戒:一戒过分剧烈运动,二戒急于求成,三戒坏天气参加运动,四戒不做准备活动,五戒负重锻炼,六戒憋气过久,七戒过分激动; 夏季锻炼六忌:一忌在烈日下锻炼,二忌锻炼时间过长,三忌锻炼后大量饮水,四忌锻炼后立即洗冷水浴,五忌锻炼后大量吃冷饮,六忌锻炼后以体温烘衣。

 

  那么有氧运动的好处和注意事项到这里也告了一段落,不知道大家有多少的认识,希望可以好好的把握以上的知识,让自己的生活有个新方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好处 有氧运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