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时间段跑步的小技巧

 

   大家都知道跑步的技巧在不同的时间段自然有着不同的表现,比如跑步前、跑步后等等,真的有着不同的技巧方法,那么到底跑步的小技巧都有哪些呢?那么希望大家可以把这种技巧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

 

  跑步前

 

  1.充分的准备活动。做一些活动各关节肌肉的体操或慢跑等,使身体各系统机能较迅速进入兴奋状态。

 

  2.运动前暖身减衣。在做完准备活动、身体暖和后应减少衣着,防止运动后出汗过多脱衣受凉。

 

  3.适量进食淀粉类食品。可增加身体的热源供应,使能量供应充足,提高锻炼的效果。

 

  跑步中

 

  1.放慢跑速: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

 

  2.缩小步幅:降低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的用力强度,减少消耗。

 

  3.走跑交替:先走一段,然后再跑一段,刚开始时,可先快速步行10分钟,然后再跑5分钟,交替进行,最后慢慢缩短走的时间,延长跑步时间,直至过渡到连续跑30分钟。

 

  4.量力而行:在跑步中要结合个人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

 

  跑步后

 

  1.适当的整理运动。做深呼吸和放松肌肉的体操等整理运动使心跳、呼吸逐渐趋于平缓,松驰紧张的运动状态。

 

  2.作好保暖工作。运动结束后,要在身体不觉寒冷之前穿衣保暖,以防伤风感冒。

 

  3.适时补充水分。不要马上大量喝水,以免胃部吸收不良,应先休息5~10分钟后,再饮用淡盐水或温开水,以补充体内失去的水分和盐分,但要避免喝凉水或冰冻饮料,以免温度过低引起痉挛。

 

  4.加强营养摄取。运动时糖原、维生素等都会有所消耗,在运动后除了保证正常饮食需要外,还要适量增加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摄取量。

 

  那么关于跑步的小技巧就是以上这些了,无论如何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要想看到运动后的效果,就一定需要您的恒心和毅力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技巧 跑步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