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心脏病去世 怎么运动锻炼你的心脏?

  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在出席2013年3月的全国两会期间不幸突发心脏病去世,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但是也给了爱健康的我们一个重要提醒,心脏病发作难预料,我们平时应该尽可能地爱护我们的心脏、锻炼我们的心脏。而适当地做一些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就可以有效地“强大”我们的心脏。

 


 

  有氧运动为何对心脏有利?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如快走、慢跑、跑步、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跳健美韵律操等等。如果你常做有氧运动,你的左心室就会变大,从而可以承载更多的血液。做有氧运动加强心脏可比练肌肉重要得多。

 

  比如说,一个成年人的左心室大概有120毫升的血液,每次跳动的时候会从中抽出55%-60%的血液;而经常进行有氧运动的人的心脏每次跳动可以抽出65%的血液。经过美国科学家计算,有氧运动可以使你的身体,在每分钟内,带有新鲜氧气的血液量高于静坐时体内带有新鲜氧气的血液量三倍以上。

 

  在心室变大的同时,心室内壁会加厚。就如强壮的臂膀肌肉能轻易提起更多重物一样,心脏肌肉变厚以后能抽送更多的血液,如此一来,每次的工作量加大了,心脏每分钟跳动的次数自然会减少(心率降低),心脏就不容易感到累。一般来说,在生活中,运动员每分钟心跳的次数比普通人要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运动 心脏病 邵占维 健身 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