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最有助于减肥

  很多人想通过运动减肥,而那些想减掉腹部赘肉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仰卧起坐。但是仰卧起坐效果真的那么好吗?


 

  黄小姐的例子

 

  黄小姐的职业是专业撰稿人,每天的事情就是坐在电脑前写稿编辑稿件。久而久之,原本苗条的她发福了,最明显就是腰间的赘肉越来越明显。当她坚持一段时间的仰卧起坐后,不但没发现腰围减下去,还发现腰部的那些赘肉变得结实了。这让她非常苦恼。

 

  为什么仰卧起坐不能消除脂肪?

 

  相信很多人都和黄小姐一样有过相似的经历。为什么仰卧起坐不能消除腹部的脂肪呢?原因是人体的能量供应是一个非常一体化的整体系统,任何部位的肌肉也不能“就地取材”?从最近的脂肪堆积处得到能量,而必须靠血液运来贮存在血液、肝脏以至全身脂肪中的糖元。动用脂肪能量的前提是至少运动20分钟,并保持心律在最高心律的55%以上(最高心律为220减去年龄)。这时血液及肝脏中的糖元消耗完了,脂肪才能被利用。

 

  有氧运动减肥最有效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现在知道了什么是最有效的减肥运动——低强度长时间的有氧代谢耐力项目,例如快速走、慢跑、游泳、登台阶、骑车、滑冰、跳绳、健美操等一切运动大肌肉,有重复性,可以持续20分钟以上,保持心律在一定水平的运动。这种运动就叫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减肥的原理

 

  有氧运动的主要目的是:连续地让你的心跳加快,也就是提高你的心率,让你的心脏得到锻炼,这就是在美国把有氧运动也叫做心血管运动的原因,另外有氧运动也是消耗能量和体内多余脂肪的重要手段之一。

 

  有氧运动这个词是由美国运动生理学家Kennith Cooper博士首先发明的。当你运动健身时,你会需要更多的氧气,你的肺部吸入更多的氧气,再由心脏、血管输送到身体的各部分,特别是正在运动中的肌肉中去。经常地进行有氧健身可以使你身体利用氧气的能力增强。身体健康状况越好,有氧运动的能力也就越高,你可以运动的时间也就更长,强度更大。换句话说,就是常进行有氧健身的人,心脏更健康,身心素质也更好。

 

  微微健康网小结:快走、慢跑、游泳、骑车……这些都是很简单的有氧运动,但是由于运用到了大部分的肌肉,而且对心律水平维持在一个相当的水平,因而减肥效果非常好,而 且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如果您真的想瘦下来,就坚持做这些运动吧。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有氧运动有哪些方法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运动 减肥 仰卧起坐 减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