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年缓解腰酸背疼的几个小运动

  步入中年,我们尤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现在的中年朋友,大都有腰酸背疼的毛病,如果能适当活动,可以疏通我们的筋骨,缓解身体的不适。而几个简单的运动,也可以帮助腰酸背疼的中年朋友减轻一些症状。

 

  人的脊椎骨是一节一节连在一起的,每一节之间都有软骨相连,其作用是便于关节活动,以及缓冲压力。假如脊椎骨之间的软骨溜出原来的位置,就叫椎间盘突出。脊椎骨之间如果没有软骨缓冲,两节硬骨互相摩擦,就会觉得非常疼痛。

 

  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过度压力、姿势不良、外伤或扭伤、身体老化等。另外,长时间开车、床铺太软、坐姿不正等也都会导致腰背疼痛。

 


 

  【要避免腰背疼痛和椎间盘突出,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

 

  走路

 

  走路是锻炼腰背肌肉和脊椎关节的好办法,顺着朝前走,横着向外走,倒着往后走,大步疾速走都行。

 

  腹部弧形支撑运动

 

  对于不常走路的人,可以做下列运动:两手放在两侧趴在地面或床上,先用力抬上半身,包括头胸,然后膝盖挺直再抬脚,各做十五次后,不要用手支撑,再把上身与下肢一齐抬起,只用腹部支撑成弧形,坚持一分钟即可。

 

  下蹲运动

 

  上身挺直蹲下,把体重放在脚后跟上,然后挺直站立再蹲下,每天坚持五分钟就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微微健康网小结:除了身体慢慢锻炼,保持身心的放松也是很重要的。除了以上几个运动,练瑜伽也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和精神的愉悦。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强壮中年男性的健身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 减肥 运动 腰疼 背疼 椎间盘突出